冷氣裝設、外牆清洗高空作業,防墬器提供個人完整保護 - 晶順工業有限公司

知識庫

冷氣裝設、外牆清洗高空作業,防墬器提供個人完整保護

2023/07/27

隨著夏天的到來,冷氣的安裝、維修等業務正逐漸提高,但我們往往能看到許多冷氣師傅,卻常常在沒有防墬器的狀況下施工。根據實際狀況不同,有時候師傅半個人懸空,或者整個人就跨坐在不牢靠的鐵架上,除了幾根螺絲釘以外,並沒有其他足夠牢靠的安全防護,看得令人怵目驚心。

關於冷氣裝設、維修、外牆清洗作業、屋頂修繕等較為住宅化的高空作業,對於安全的防護似乎相對薄弱,裝修師傅經常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工作。但其實防墬器的使用並沒有這麼複雜,很多時候個人師傅也是可以很好的妥善準備,利用背負式安全帶搭配不同的防護措施,也能很好降低工作的危險性。

高空作業必備防墬器,施工地點、裝修工程的專屬防墜裝備

針對住宅、裝修的高空作業,如同我們前言所提到,背負式安全帶具有多樣化的搭配方式,首先如果空間允許的話,可以將防墬器設置在室內安全處,並且與後背的安全帶掛鉤結合,只要在相應的錨點距離工作,就可以很好的得到防護。

而如果是冷氣裝修、頂樓修繕或者水塔清洗等,空間較為不足,或者沒有足夠大的固定空間,那也可以在後背的安全扣位置,搭配兩條安全帶掛繩,以現場的鋁樓梯、扶手、橫桿等,作為暫時的固定區,藉此達到保護作用。

各類型的防墬器本身,都有內建的煞車系統與緩衝裝置,可以有效的減少使用者不慎懸空時,受到更高的衝擊,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加裝不同的能量吸收器,以在高空墜落時,提供更高的緩衝保護力。

冷氣裝設、外牆清洗高空作業,防墬器提供個人完整保護

正確測量防墬器長度,根據不同施工需求選擇不同長度

在工地使用防墬器,並不是隨意掛上即可,對於最小安全距離,是有相對應的計算方式的。根據工作環境不同、工作的半徑大小、掛設的條件等,都會有所差異,如果測量得太短,就會導致施工困難,而無法順利工作;測量過長的情況,則可能無法有效防止墜落,而不慎摔到地板上造成傷害。

為了有效的使用,晶順工業在相關頁面中,具有簡單的錨點高度計算方式,藉此正確計算需要的防墬器長度。而在規格選擇上,晶順擁有6米、10米、15米、20米等不同長度可選擇,讓防止墜落的使用,可以擁有更高的彈性,幫助所有施工人員,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的工作。

詢價
產品搜尋
詢價清單 0
網站設計響應式設計工商黃頁商貿E站通